国家大基金7.44亿元转让华天科技控股子公司27.23%股权

日期:2021-07-09 来源:全球半导体观察阅读:309
核心提示:7月8日,华天科技发布公告称,已完成受让华天科技(西安)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天西安)27.23%的股权。据披露,华天科技董事会审
7月8日,华天科技发布公告称,已完成受让华天科技(西安)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天西安”)27.23%的股权。
 
据披露,华天科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受让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华天科技(西安)有限公司27.23%股权的议案》。同意以7.44亿元受让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家大基金一期”)持有的华天西安27.23%股权。
 
 
 
  △Source:华天科技公告
 
目前,华天西安已完成上述股权转让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取得了变更后营业执照。
 
官网资料显示,华天西安是由华天科技于2008年出资设立的集成电路封装测试企业,注册资本15.4亿元,致力于集成电路高端封装技术的研发和CSP封装技术的开发,已经具有封装测试23亿块TSSOP、QFN、DFN、BGA、FLIPCHIP等系列集成电路的能力和月产1万片的CP测试生产能力。
 
2015年底,国家大基金一期对华天西安进行增资。公告显示,在本次受让前,华天科技对华天西安的出资额为11.2亿元,持股72.77%,是华天西安控股股东,国家大基金一期向华天西安注资约4.2亿元,持股27.23%,为第二大股东。
 
  △Source:华天科技公告
本次股权受让完成后华天科技将再次持有华天西安100%股权,华天西安也再次成为华天科技全资子公司。
 
华天科技表示,华天西安通过近几年的快速发展,其封装技术水平和封装产业规模得到了快速提高。未来随着华天西安进一步的发展,将有效地扩大公司高端封装业务产业规模,优化产品结构,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盈利水平,对公司的长远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