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安世半导体、安路科技、芯昇科技、宏泰科技、韦尔股份等动态

日期:2021-07-06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331
核心提示:半导体产业网根据公开消息整理:安世半导体、安路科技、芯昇科技、宏泰科技、韦尔股份等公司近期最新动态,以及行业动态如下(仅
半导体产业网根据公开消息整理:安世半导体、安路科技、芯昇科技、宏泰科技、韦尔股份等公司近期最新动态,以及行业动态如下(仅供参考):
 
研究机构:二季度三星电子SK海力士存储芯片销售额将增至26万亿韩元
研究机构预计,在今年二季度,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存储芯片的销售额,将达到26万亿韩元,折合约230亿美元,环比增长16.7%。研究机构还预计,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二季度存储芯片的销售额,环比增长率都将达到两位数。在NAND闪存方面,研究机构预计在连续连个季度下滑之后,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二季度的销售额,环比增长率都将超过10%,合计销售额则将环比增长15.3%。DRAM方面,研究机构预计这两家公司销售额的环比增长率,将达到17.4%,高于NAND闪存销售额的环比增长率。从研究机构的报告来看,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二季度存储芯片的销售环比大幅增长,主要是得益于存储芯片价格的上涨。
 
安世半导体成立独立半导体设备公司ITEC
7月6日,闻泰科技(600745)全资子公司安世半导体宣布,总部位于荷兰奈梅亨,由飞利浦(现为Nexperia)于1991年创立的半导体设备制造商ITEC,宣布成为独立实体,但是ITEC仍然是Nexperia集团的一部分。ITEC致力为全球半导体制造商提供经久耐用的创新性制造解决方案。通过此举,ITEC能够及时解决第三方市场的问题,满足对半导体的喷井式需求。
 
安路科技科创板IPO获通过 拟募资10亿元
7月5日晚间,根据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委2021年第45次审议会议结果显示,国产FPGA厂商上海安路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路科技”)科创板IPO成功通过过审议。根据招股书显示,安路科技成立于2011年,公司的主营业务为 FPGA 芯片和专用 EDA 软件的研发、设计和销售。公司的 FPGA 芯片产品目前形成了以 SALPHOENIX 高性能产品系列、SALEAGLE 高性价比产品系列和 SALELF 低功耗产品系列组成的产品矩阵(以下简称 PHOENIX、EAGLE、ELF)。产品广泛应用于工业控制、网络通信、消费电子、数据中心等领域。
 
中国移动进军物联网芯片领域,新公司芯昇科技未来计划科创板上市
7 月 5 日,据 @中移芯片 oneChip 官方微信消息,中国移动旗下,中移物联网全资子公司芯昇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独立运行,进一步进军物联网芯片领域,并计划科创板上市。
 
宏泰科技完成新一轮超亿元融资 用于功率半导体测试系统
近日,宏泰科技宣布顺利完成新一轮超亿元融资,本轮融资由毅达资本领投,士兰创投、银杏谷资本、君信资本跟投,老股东盛宇投资、德联资本继续增持。据悉,德联资本曾于2020年投资宏泰科技。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SoC测试系统、功率半导体测试系统及新一代高速转塔式分选机等项目的研发、市场销售推广及运营资金补充。宏泰科技是一家专业研发半导体测试设备并提供测试解决方案的高科技公司,主要业务包括半导体测试系统(ATE)和自动分选系统(Handler)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提供集成电路测试系统(IC Tester)、分立器件测试系统(Discrete Tester)、半导体测试分选系统(Handler)等半导体专业测试解决方案,主要客户涵盖国内外一流半导体封测厂家和设计公司,是中国领先的半导体后道装备方案供应商。
 
韦尔股份拟以5440万美元收购原Synaptics TDDI业务剩余30%股权
7月5日晚间,韦尔股份发布公告,宣布公司拟通过子公司韦尔半导体香港有限公司以5440万美元现金收购苏州疌泉华创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疌泉华创”)持有的新传半导体(香港)有限公司30%的股权。2020年4月17日,香港新传以1.2亿美元收购了Synaptics Incorporated旗下基于亚洲地区的单芯片液晶触控与显示驱动集成芯片业务,并已于2020年4月17日交割完毕。而香港新传则是由香港韦尔与疌泉华创合资成立,香港韦尔持有70%股权,疌泉华创持有30%股权。此次韦尔股份收购疌泉华创持有的香港新传的30%股权,则意味着香港新传将正式成为韦尔股份的全资孙公司。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