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达半导体推出100W单芯片快充芯片

日期:2021-07-05 来源:中关村在线阅读:310
核心提示:近日伏达半导体(NuVolta Technologies,以下简称伏达)推出了第二代电荷泵快充产品NU2205,该产品也是目前业界功率最高的100W电
近日伏达半导体(NuVolta Technologies,以下简称伏达)推出了第二代电荷泵快充产品——NU2205,该产品也是目前业界功率最高的100W电荷泵快充芯片。NU2205是国产唯一采用了双电芯4:2电荷泵快充架构的芯片。
据悉,NU2205不仅通过内部创新的结构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也可以通过可调节的工作频率来调整效率。在4:2的工作模式下,最高效率可以达到98%,在10V适配器输入下,2:2模式2节电池充电效率最高可达99.2%。
伏达NU2205充电效率曲线
 
此外NU2205除了4:2的双电芯电荷泵模式之外,还支持2:2的双电芯直充模式。在2:2直充模式,充电的效率高达99.2%。在高功率充电发热持续增加的应用环境里,提供了脉冲切换4:2和2:2两种模式降低系统的发热的可能。由于设计的创新性,NU2205还能同时支持2:1和1:1的单电芯快充模式。
 
伏达半导体创新的双电芯快充结构打破了单电芯充电的瓶颈,将充电功率从60W大幅提高到了120W,并有机会进一步提升到200W。在冲击高端快充领域,伏达把国产芯片追赶国际领先厂商的步伐从最初的两年缩短到了半年。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