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全球汽车芯片短缺状况没有缓解,下半年供应会持续吃紧

日期:2021-07-05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297
核心提示:宝马公司上周五警告称,全球汽车芯片短缺的状况依旧没有缓解,今年下半年供应会持续吃紧,同时也会影响汽车厂商的产量。宝马负责
宝马公司上周五警告称,全球汽车芯片短缺的状况依旧没有缓解,今年下半年供应会持续吃紧,同时也会影响汽车厂商的产量。宝马负责生产的董事会成员Milan Nedeljkovic表示,不同工厂的生产正在被暂停,要么是每天停工,要么是单班停工,今年迄今为止的产量损失约达3万辆。他还表示,未来情况还有可能继续加剧。
 
这名负责人还表示,半导体供应链对于汽车行业十分重要。最开始预计芯片短缺的问题会很快过去,并在下半年恢复,然而目前的情况很难说。“芯片供应真的很关键,”Nedeljkovic在宝马iX电动运动型多功能车开始批量生产的活动上告诉媒体。
 
“当然,今年下半年的前景依然至关重要。最初的设想是,芯片短缺将很快得到控制,并在今年上半年或多或少得到解决,目前看来这是困难的。”Nedeljkovic发表上述言论之际,宝马计划在IX SUV的推动下,大幅提高Dingolfing工厂的电动汽车产量。去年,该工厂的产量占宝马总产量的十分之一以上。
 
宝马表示,去年Dingolfing工厂生产了超过1.8万辆电动汽车,约占总产量的8%,到2021年这一份额将翻番,达到16%。宝马还表示,到2025年,Dingolfing工厂生产的汽车有一半将实现电动化。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