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世半导体拟收购英国最大芯片制造商NWF

日期:2021-07-05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333
核心提示:据知情人士透露,中资半导体公司安世半导体(Nexperia)拟以6300万英镑(约合87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5.6亿元)的价格收购英国
据知情人士透露,中资半导体公司安世半导体(Nexperia)拟以6300万英镑(约合87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5.6亿元)的价格收购英国最大芯片制造商Newport Wafer Fab。

当地时间周五,由中国闻泰科技百分之百持股的荷兰公司安世半导体证实,交易谈判正在进行中。闻泰科技和Newport Wafer Fab都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请求。这项收购是在全球芯片供应短缺的情况下达成的,缺芯危机促使各国在半导体生产方面试图变得更加独立。目前世界上绝大多数芯片都是在亚洲制造的,其中台积电、三星电子以及中芯国际都是世界上最大的芯片生产商。
 
Newport Wafer Fab为汽车行业生产用于电源应用的硅芯片,该行业受到芯片短缺的打击尤为严重。该公司还始终在开发更先进的“化合物半导体”,这种半导体速度更快,能效更高。

NWF公司是英国为数不多的半导体芯片制造商之一。安世半导体发言人向CNBC表示“正与NWF和威尔士政府就公司未来进行建设性对话”,但在得出结论之前,不能进一步置评。公开信息显示,安世半导体总部位于荷兰,前身是原飞利浦半导体标准产品事业部,2018年被中国闻泰科技等企业联合收购。据称目前NWF身背汇丰银行和威尔士政府的负债近4000万英镑。
 
今年6月英国政府“中国研究小组”主席、英国外交事务特别委员会主席汤姆·图根哈特曾称“英国领先的200mm半导体硅片技术开发和加工机构被中国实体接管意味着重大经济和国家安全问题”。他敦促英国政府根据“国家安全与投资法案”对交易进行审查。
 
中国商务部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所副所长白明表示,国际收购是生产要素在全球范围流通和配置的客观现象。决定中英企业并购能否顺利推进的因素比较复杂,除了具体业务层面的谈判。来自英国政府的态度也是需要考量的因素,届时要看英国相关部门所持的尺度。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