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otech获300万英镑融资,开发AR/VR MicroLED半导体材料

日期:2021-07-02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465
核心提示:近日,多孔GaN(氮化镓)半导体材料开发商Porotech宣布获得300万英镑新融资,本轮融资由Speedinvest领投,剑桥大学企业、Martlet
近日,多孔GaN(氮化镓)半导体材料开发商Porotech宣布获得300万英镑新融资,本轮融资由Speedinvest领投,剑桥大学企业、Martlet Capital、IQ Capital、Cambridge Angels Group跟投。据悉,新资金将用于资助其独特的Micro LED生产技术的下一阶段开发。
 
据了解,Porotech计划将本轮融将用于开发基于InGaN材质的RGB MicroLED制造工艺,提升智能手机、智能手表、AR/VR显示模组的亮度、色彩和清晰度,缩小体积、重量和功耗,以及开发支持精准AR手势交互的MicroLED“智能像素”技术。
 
Porotech成立于2020年1月,是剑桥大学氮化镓科研中心的衍生公司,主要专注于开发高性能和节能的宽带隙化合物半导体材料GaN。通过应用尖端材料技术和解决方案,释放GaN的全部潜力,彻底改变电子行业。2020年11月,该公司推出了全球首款用于Micro LED 应用的商用原生红色氮化铟镓 (InGaN) LED外延片。其显示技术突破预示即使是最小的设备也能实现更亮、更清晰、更生动的微型显示器的新时代。
 
Micro LED是智能手机、智能手表、 VR/AR头显等产品上显示技术的下一个重大飞跃。它在户外环境中特别有用,因为阳光经常会使现有的显示器难以看清。但随着设备尺寸的减小,目前的Micro LED技术性能逐渐下降。
 
目前,正在测试的智能像素技术主要基于铝铟镓磷化(AlInGaP)材料和量子点颜色转换(QDCC)。但是,AllnGaP在AR所需的小像素尺寸上很挣扎,而QDCC也存在均匀性和稳定性问题。此外,这两种方法都需要混合不同的材料。
 
Porotech的新方法使所有三种原色都可以使用相同的GaN材料制成,并集成在单个晶片上,无需特殊结构。该公司还计划开发自己的供应链生态系统,以帮助其更快地开发和生产产品。
 
Porotech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Tongtong Zhu博士说:“多孔GaN基本上是带有几十纳米小孔的GaN。这是一个全新的工程GaN材料平台,用于构建半导体器件。它提供了适合大规模生产、可扩展晶圆尺寸的性能改进,对于下一代微显示设备(如AR眼镜)至关重要。”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