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路资本收购美格纳半导体股权案获中国反垄断局无条件批准

日期:2021-07-02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287
核心提示: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反垄断局公开信息显示,智路资本收购美格纳半导体股权案已获无条件批准。根据披露的信息,该案审结时间为20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反垄断局公开信息显示,智路资本收购美格纳半导体股权案已获无条件批准。根据披露的信息,该案审结时间为2021年6月21日。
 
今年3月27日,美格纳宣布同意被智路资本以总价约1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不过,这笔收购案自传出就面临韩国市场多重质疑。目前,韩国贸易工业和能源部正就其是否掌握国家核心技术进行审查。此外,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也在审查此交易。
 
美格纳于6月4日公告称,将积极配合美国和韩国针对其向智路资本出售股份交易的审查。该公司同时指出,该笔交易不需要得到韩国政府的批准。
不过有业内人士指出,美国开始审查,这意味着智路资本收购美格纳半导体案很危险,韩国政府很可能会以国家安全名义阻止这场收购。
 
美格纳的前身是SK海力士的非存储部门,于2004年10月被剥离并生产用于智能手机和电视的OLED显示驱动IC(DDI),后在美国在纳斯达克上市。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