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海力士580亿收购英特尔闪存已获31国批准!还需中国、新加坡的表态

日期:2021-06-29 阅读:458
核心提示:SK海力士收购英特尔NAND闪存业务的交易共计获得了6个批准,包括来自美国、欧盟27国、韩国、巴西、英国这31国以及一个地区的批准。
据中新社6月28日晚间报道,经过第一阶段的审查后,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认为SK海力士收购英特尔NAND闪存业务后,不会阻碍NAND闪存市场竞争,因此决定不对该交易展开第二阶段的深入调查,同意批准收购案的进行。
 
至此,SK海力士收购英特尔NAND闪存业务的交易共计获得了6个批准,包括来自美国、欧盟27国、韩国、巴西、英国这31国以及一个地区的批准。而且,这些国家和地区均表示无需展开进一步审查,批准也没有任何条件限制。
 
不过,SK海力士要成功收购,后面的全球审批之路,还有2个关键——中国、新加坡的表态。有分析指出,虽然目前中国、新加坡都在审查考虑中,但由于这笔交易并没有太大程度上改变闪存市场的竞争格局,获得中国、新加坡的关键性批准是有可能的。
 
SK海力士收购英特尔NAND闪存业务,是在去年10月份正式宣布的,SK海力士将向英特尔支付90亿美元,收购英特尔NAND固态硬盘业务、NAND闪存和晶圆业务、在大连的NAND闪存制造工厂,还包括英特尔设计和制造NAND晶圆相关的知识产权、研发人员等,英特尔将保留拥有先进存储技术的傲腾业务。
 
这一收购交易将分两个阶段进行,在获得全部需要的监管部门的批准之后,SK海力士将向英特尔支付70亿美元,第二阶段的收购预计在2025年3月进行,SK海力士将支付余下的20亿美元。

有报告显示,2020年全球NAND闪存格局中,以三星、SK海力士为首的韩国巨头占据了44%的市场;而美国市场占比则为33%,英特尔、美光科技和西部数据均为知名闪存企业。可以看出,即使SK海力士成功收购英特尔闪存业务,也不会改变这一格局。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