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获批国家集成电路产教融合创新平台 总投资3.5亿

日期:2021-06-28 阅读:273
核心提示:近日,教育部发文,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国家集成电路产教融合创新平台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立项,项目总投资35394万元。该项目是
近日,教育部发文,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国家集成电路产教融合创新平台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立项,项目总投资35394万元。
 
该项目是国家发改委和教育部等国家部委为落实教育强国推进工程,统筹推进“双一流”建设和深化产教融合改革的重要举措,是目前西北地区唯一一个获批建设的国家集成电路产教融合创新平台,彰显学校在集成电路领域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综合实力。
 
该项目将统筹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创新”为一体的国家集成电路产教融合创新平台。
 
在人才培养方面,面向国内主要集成电路产业基地,培养能满足产业需求、兼具工程实践和创新能力的复合型和技能型集成电路人才。
 
在学科建设方面,通过交叉融合,推进“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建设,促进关联学科的“双一流”建设。
 
在科技创新方面,继续坚持在化合物半导体、数模混合集成电路系统芯片、EDA软件基础工具等方向上的前沿探索,同时瞄准产业共性关键技术,协同企业解决工程技术难题,通过平台资源的开放共享,探索产教融合的创新体制机制,形成高校与企业之间的协同创新动力,服务国家战略和重大需求。
 
未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将依托微电子学院,形成以“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国家产教融合创新平台”等基地为核心力量的“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科研创新链,深化“科研育人、校企协同、产教融合”培养理念,扎根西部、服务全国。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6月2日上午,集成电路领域技术研讨会在清华大学召开。参会的包括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清华大学科研院、集成电路学院、北京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大学、中芯国际、华为海思、中国汽车芯片联盟等高校、企业和联盟的领域专家。相信不久,中国一定会在集成电路领域有重大突破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