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森科技:20亿元定增申请获证监会受理

日期:2021-06-28 来源:集微网阅读:290
核心提示:兴森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2021年6月24日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单》,中国证监会
兴森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2021年6月24日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单》,中国证监会依法对公司提交的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行政许可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认为该申请所有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决定对该行政许可申请予以受理。
 
据了解,兴森科技此次定增拟募资本2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计划14.5亿元用于宜兴硅谷印刷线路板二期工程项目,1.5亿元用于广州兴森集成电路封装基板项目,4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
 
 
目前,随着全球PCB产能向中国转移及下游电子终端产品制造的蓬勃发展,我国PCB行业整体呈现较快的发展趋势。自2006年开始,中国超越日本成为全球第一大PCB生产国,PCB的产量和产值均居世界第一。根据Prismark统计,2018年中国大陆PCB市场产值约为327.02亿美元,占全球产值的52.41%,中国已成为PCB最重要的生产基地。
 
据悉,兴森科技是一家专业的PCB样板和小批量板生产企业,样板产能约为3万平方米/月,批量板(含小批量)产能仅为2万平方米/月,不能满足客户的一站式业务需求,因此,公司亟需扩大高端批量板产能,重点服务5G通信、Mini LED、服务器和光电板等高端批量板需求,提升一站式服务能力,快速扩大经营规模。
 
兴森科技表示,在全球半导体强劲需求的带动下,公司客户需求旺盛,订单排产较久,公司产能瓶颈问题凸显,无法满足客户持续增长的交货需求,因此,公司亟需扩大封装基板产能,解决产能瓶颈,发挥封装基板业务的规模效应,实现经营效益的快速增长。
 
此外,随着未来公司业务的发展,公司银行贷款会持续增加,财务费用也将不断增长,这将降低公司的利润水平,适当控制贷款规模、降低财务费用将对公司整体净收益产生良好的促进作用。由于目前资金成本处于上升周期,利用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和偿还银行贷款,能够有效降低公司业务发展过程中对金融机构借款的依赖,在优化财务结构的同时降低财务费用,提升盈利水平,推动公司业务的未来可持续健康发展。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