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远景动力将在法新建动力电池工厂 雷诺成最主要客户之一

日期:2021-06-28 来源:新浪汽车阅读:274
核心提示:据彭博社报道,中国绿色科技企业远景科技集团旗下动力电池公司远景动力(Envision AESC)将在法国落地动力电池工厂,根据产能推
据彭博社报道,中国绿色科技企业远景科技集团旗下动力电池公司远景动力(Envision AESC)将在法国落地动力电池工厂,根据产能推断,总投资或将达29亿美元,到2030年的总体规划产能约43GW·h,其中一半将提供给法国本土汽车制造商。
 
报道称,新建电池工厂的官方消息将于下周一由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 (Emmanuel Macron) 宣布。
 
资料显示,2020年11月,马克龙曾同远景动力董事局执行主席张雷召开视频会议,沟通法国如何通过绿色和数字产业发展引领经济振兴的建议。此前也曾有外媒报道,远景动力将扩大欧洲电池工厂产能。
报道称,新的电池工厂将落地法国北部的杜埃(Douai), 该地点也是雷诺下一代全新电动汽车的研发中心所在地,足以见雷诺的电动转型决心。
 
彭博社认为,此举将加速欧洲汽车制造商之间动力电池产能之争。近期保时捷、沃尔沃、大众汽车等都发布了在电池领域的发展战略或合作项目。
 
此外,彭博分析,远景动力法国工厂的规划与落地,也标志着法国作为欧洲“绿色复兴”领军国家吸引高新技术产业取得进展。
 
截止目前,法国本土并无建成的动力电池工厂,根据市场研究公司SNE Research的预测,至2023年,欧洲对电动汽车电池的需求预计为406GWh,而供应预计为335GWh,短缺约18%;到2025年这种情况将恶化,供应短缺约40%。
 
2019年4月,远景科技集团收购日产旗下动力电池业务,成立远景动力(Envision AESC)。公开信息显示,截止2020年底,远景动力已为全球约60万辆电动车提供动力电池,拥有11年0重大事故的优秀安全记录。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