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缺芯!美参议院计划就半导体问题立法

日期:2021-06-25 来源:国际电子商情阅读:215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鉴于美国正面临从汽车到电脑等诸多行业使用的关键半导体持续短缺的困境,美国总统拜登周三表示,参议院领袖们准备就这一问题制定法案,试图尽快摆脱“缺芯”局面。
据路透社报道,鉴于美国正面临从汽车到电脑等诸多行业使用的关键半导体持续短缺的困境,为了解决这一问题,美国总统Joe Biden在周三表示,美国参议院领导人正准备制定有关半导体的法案。
 
 
截图自路透社报道
 
在提振美国基础建设计划的谈话中,拜登表示“我们正在为此努力。Chuck Schumer(参议院民主党领袖)和McConnell(参议院共和党领袖)即将按照相关规定提出一项议案。”拜登提到。
 
Schumer和McConnell办公室没有立即发表评论。
 
据一名美国官员透漏,在下周一白宫将就这项议题举行一场线上峰会,美国汽车业高管,包括福特汽车执行长Jim Farley、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Mary Barra,以及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 Brian Deese和美国国家安全顾问Jake Sullivan预计都会参加。
 
据了解,美国汽车行业组织在周一就敦促拜登政府介入半导体短缺问题。该组织还警告,全球半导体供应短缺可能导致今年汽车产量减少128万辆,并将在未来6个月继续干扰生产。美银证券分析师Vivek Arya上个月也在最新报告指出,当前的芯片短缺情势可能会一路持续到2021年底。
 
事实上,今年2月,拜登就曾就缺芯问题采取措施,当时其要求联邦政府采取多项行动来解决芯片危机,并正在寻求370亿美元的立法资金,以加强美国的芯片制造。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