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电科技:国家大基金减持公司0.31%股份

日期:2021-06-25 来源:全球半导体观察阅读:212
核心提示:日前,长电科技发布公告,公司于6月24日收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家大基金”)发来的《关于本公司持有的江苏长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份变动达2%的告知函》,本次权益变动涉及被动稀释、股份减持。
日前,长电科技发布公告,公司于6月24日收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家大基金”)发来的《关于本公司持有的江苏长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份变动达2%的告知函》,本次权益变动涉及被动稀释、股份减持。
 
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发的《关于核准江苏长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公司向23名投资者发行1.77亿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公司总股本由16.03亿股增加至17.80亿股,本次发行完成后,国家大基金持股数量不变,持有股份比例被动稀释。本次发行前,国家大基金持有公司17.00%股份,本次发行后,国家大基金持有公司股份稀释至15.31%。
 
此外,2021年5月18日,公司披露了《江苏长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股东集中竞价减持股份计划公告》。自2021年5月18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180日内,国家大基金计划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3559.1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0%,且在任意连续90日内,减持股份的总数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00%。截至目前,国家大基金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0.31%股份,当前持股比例为15.00%。
 
20210625085254_长电
 
综合被动稀释、股份减持,本次权益变动后,国家大基金持有长电科技股份比例下降至15.00%。公告提示称,本次权益变动后,股东国家大基金仍在其减持计划实施期间,公司将继续关注本次减持计划的进展情况。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