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首家宽禁带半导体小镇建成即将投入使用

日期:2021-06-22 来源:大众日报阅读:285
核心提示:位于槐荫区的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国家人类遗传资源山东创新中心、中科院微生物所齐鲁现代创新研究院、山东第一医科大学
位于槐荫区的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国家人类遗传资源山东创新中心、中科院微生物所齐鲁现代创新研究院、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等一大批重点项目,均已开工建设或投入运营,全省首家宽禁带半导体小镇建成即将投入使用。

 
城市发展能级取得新突破。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片区发展势头强劲,代表医学科技和人才智力支撑的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国家人类遗传资源山东创新中心、中科院微生物所齐鲁现代创新研究院、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等一大批重点项目,均已开工建设或投入运营。智能制造产业优势凸显,全省首家宽禁带半导体小镇建成即将投入使用,天岳碳化硅行业龙头优势不断巩固。文化旅游产业独树一帜,全国最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主题公园“方特东方神画”、山东最大的“一院三馆”,匠心独具的“印象济南”,擦亮了省会文化会客厅品牌。商务会展产业名声鹊起,全省最大的山东国际会展中心,疫情稳定后承办了首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第103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等53场大型商务会展,现场观展人数突破200万人次,拉动消费70亿元。我区精心打造的“高端消费公园”模式,云集了百联奥特莱斯、宜家、迪卡侬、麦德龙、远大购物广场等新商业载体,实现了“不出槐荫买遍天下”。
 
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实现新跨越。“城市双修”和“城市更新”加快推进,生态环境大幅提升,“蓝天白云、繁星闪烁、清水绿岸、鱼翔浅底”成为槐荫高质量发展的最美底色。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七星九美十三香”29个沿黄村庄串珠成链,乡村振兴翻开崭新篇章。民生投入保持高位支出,人民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社保等民生保障取得新成效。
 
城区综合实力跨上新台阶。近两年,全区生产总值,连续突破500亿元、600亿元大关,经济增长韧性和稳定性明显增强。槐荫区先后获评中国创新百强区、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区、全国科普示范区等几十项全国和省级荣誉称号,被“胡润中国”评为最具投资潜力百强区域。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