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电子:尚未确定在美国何地建设芯片代工厂

日期:2021-06-22 来源:中国半导体论坛阅读:265
核心提示:三星电子5月21日宣布,将投资170亿美元在美国新建一家代工厂。自消息公布一个月了,但有关该工厂的细节仍然悬而未决。据业内人士
三星电子5月21日宣布,将投资170亿美元在美国新建一家代工厂。自消息公布一个月了,但有关该工厂的细节仍然悬而未决。
 
据业内人士透露,代工厂的选址很可能会在今年夏天确定,目前推迟是因为三星电子与德克萨斯州、亚利桑那州和纽约州政府仍在进行激烈谈判。
 
三星电子已经在德克萨斯州奥斯汀设有一家代工厂。虽然这个地方目前是最有希望的候选人,但其他两个也提到了极具吸引力的激励措施。
 
德克萨斯州议会大厦未能在5月26日延长德克萨斯州税法第313章,这可能会成为一个重要的变量,德克萨斯经济发展法案计划于2022年12月到期。
 
除了三星打算在美新建芯片工厂外,台积电也宣布计划斥资120亿美元,在亚利桑那州建5nm晶圆厂。在美国的建厂,将有利于美国半导体企业可以更稳定的获得芯片供应。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