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设备厂商华海清科科创板成功过会

日期:2021-06-18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313
核心提示:日前,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委员会2021年第39次审议会议召开,华海清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海清科”)(首发)获通过。
日前,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委员会2021年第39次审议会议召开,华海清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海清科”)(首发)获通过。
 
招股书资料显示,华海清科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拥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端半导体设备制造商,主要从事半导体专用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主要产品为化学机械抛光(CMP)设备。
 
据招股书介绍,华海清科所生产CMP设备可广泛应用于12英寸和8英寸的集成电路大生产线,其推出了国内首台拥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的12英寸CMP设备并实现量产销售,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为集成电路制造商提供12英寸CMP商业机型的高端半导体设备制造商;公司所产主流机型已成功填补国内空白,打破了国际巨头在此领域数十年的垄断。
 
截至招股书签署日,清控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直接持有华海清科37.58%股份,为公司控股股东,而清华控股有限公司持有清控创业投资有限公司100%的股权,为公司的间接控股股东,清华大学持有清华控股有限公司100%股权,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根据招股书,本次科创板上市华海清科拟发行股份不超过2666.67万股(含),发行股数不低于本次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25%,拟募集资金10.0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投资高端半导体装备(化学机械抛光机)产业化项目、高端半导体装备研发项目、晶圆再生扩产升级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华海清科在招股书中表示,未来3-5 年,公司将坚持以集成电路产业需求为导向,以自主研发与产业化应用为关键突破口,加强与上下游核心企业的紧密合作,形成集成电路关键制造装备、耗材及技术服务、晶圆再生代工业务协同发展的技术布局与市场定位,立足国内、面向全球,努力提升在全球集成电路装备领域的市场份额和影响力,发展成为国际知名的集成电路高端装备及技术服务供应商。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