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投资约3600万美元与硕禾合作开发电动车材料

日期:2021-06-17 来源:电车汇阅读:258
核心提示:近日,根据外媒报道,富士康旗下一子公司已向硕禾电子材料(Gigasolar Materials Corp)投资 9.95 亿新台币(约3,600 万美元)
近日,根据外媒报道,富士康旗下一子公司已向硕禾电子材料(Gigasolar Materials Corp)投资 9.95 亿新台币(约3,600 万美元)以开发电动车电池材料,而硕禾以生产太阳能电池材料著称。
 
富士康在声明中表示,两公司将联合开发电动车材料。富士康表示,此次通过私募配售而进行的投资将使其成为硕禾的第二大股东。
富士康已将电动车确立为关键新业务,已与多家公司敲定合同。5月18日, 意大利汽车制造商 Stellantis和富士康正式敲定合作,宣布以 50/50 的投票权成立一家名为“Mobile Drive”的合资公司。新合资公司的目标是加速技术开发,通过先进的消费电子产品、人机交互界面和服务,提供超越消费者期待的创新车载用户体验。
 
当月31日,富士康还与泰国国有能源企业 PTT 发表声明称,双方将在电动汽车的硬件和软件开发方面展开合作。PTT 表示,双方初期会向新的合资企业投资大约 10 亿美元,后期投资金额有可能提升到 20 亿美元。新的合资企业将向泰国和东南亚其他地区的汽车制造商提供其电动平台。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