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TS预测2021年全球半导体市场将突破5000亿美元

日期:2021-06-16 来源:半导体产业纵横阅读:414
核心提示:世界半导体贸易统计组织(World Semiconductor Trade Statics: WSTS)发布了2021年春季预测。根据该报告,2021年全球半导体市场相
 世界半导体贸易统计组织(World Semiconductor Trade Statics: WSTS)发布了2021年春季预测。根据该报告,2021年全球半导体市场相较去年大幅增长19.7%,达到5,270亿美元。照这样预测,今年将是全球半导体市场首次突破5,000亿美元大关的一年。
 
WSTS2021年春季预测(各地区市场),来源:WSTS
 
WSTS每年发表两次半导体市场预测。到2019年为止,每次都是加盟公司聚集在一起召开会议进行讨论,确定预测值。但是在2020年春季和2020年秋季,由于新型冠状病毒在全球范围内的肆虐,没有召开会议。这次(2021年春季)也没有召开会议,所以这次的预测值采用的是各加盟公司三次预测值的平均值。
 
根据2020年秋季预测,2021年全球半导体市场将比2020年增长8.4%,达到4,700亿美元。本次预测增长率大幅上调了11.3个百分点。WSTS日本协会对大幅上调的背景进行了如下说明。
 
“从2020年下半年开始,随着经济活动的缓慢恢复,以车用领域为代表,对半导体的需求激增。再加上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的推进,有望促进经济活动的正常化,预计2021年将实现两位数的增长。”
 
此次WSTS还公布了2022年的预测值。根据该报告,2022年全球半导体市场将继续增长,将达到5,730亿美元,比2021年增长8.8%。
 
WSTS还预测了不同产品的全球市场。2021年IC整体的全球市场将比前一年增加20.8%,达到4,360亿美元。IC中增长率最高的是存储IC,比前一年增长31.7%。模拟IC以21.7%的增长率紧随其后。 
WSTS 2021年春季预测(各类IC产品的市场),来源:WSTS
 
美国SIA (Semiconductor Industry Association,美国半导体工业会)公布了与上述2021年19.7%的年增长率达成相关的2021年4月份半导体世界销售额的消息。2021年4月份的全球半导体销售额同比增长21.7%,达到418.05亿美元(3个月移动平均值,下同)。这是自2018年6月同比增长20.5%以来,时隔3年再次同比增长超过20%。
 
2021年4月的21.7%的同比增长率仅次于2018年1月22.7%的同比增长率。另外,2021年4月全球半导体销售额相比前一个月增长了1.9% 。
 
 
单月全球半导体销售额(3个月移动平均值)与去年同比的变化,来源:SIA及WSTS
 
2021年4月各地区半导体销售额,与去年同月相比增长最快的是中国,增长了25.7%。第二是“包括亚太地区在内的其他地区”,增长24.3%。增幅最小的是美洲,为14.3%。中国半导体销售额不仅同比增长率高,销售额本身也很大。中国的半导体销售额为148亿美元,占全球总销售额的35.4%,在各地区中是最大的。其次是“包括亚太在内的其他地区”,为116.5亿美元,占全球总销售额的27.8%。在美洲销售额增长趋缓的情况下,最近“包括亚太地区在内的其他地区”的销售额占比正在提高。
全球及各地区的单月半导体销售额(3个月移动平均值)的变化
来源:数据由SIA和WSTS提供,图表由日经x tech提供
 
最后附上WSTS本次发布的预测
来源WSTS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