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辰被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列为重点集成电路设计企业

日期:2021-06-10 来源:聚辰半导体阅读:243
核心提示:近日,国家发改委在其互联网统一认证平台公布最新一批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集成电路企业或项目、软件企业清单,经过政策文件指导、听取行业协会及专家建议、关键指标测算、全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等多项严格的评选程序,聚辰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入选国家鼓励的重点集成电路设计企业清单,享受《国务院关于印发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中的相关税收优惠政策。
近日,国家发改委在其互联网统一认证平台公布最新一批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集成电路企业或项目、软件企业清单,经过政策文件指导、听取行业协会及专家建议、关键指标测算、全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等多项严格的评选程序,聚辰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入选国家鼓励的重点集成电路设计企业清单,享受《国务院关于印发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中的相关税收优惠政策。
 
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是信息产业的核心,是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关键力量。近年来,国家发布一系列政策鼓励国内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快速发展,有力支撑了国家信息化建设,促进了国民经济和社会持续健康发展。2020年7月,国务院印发了《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国发〔2020〕8号),做好清单制定工作,是贯彻落实国发8号文件有关税收政策的重要举措。此次清单制定围绕支持产业高质量发展,突出引导技术进步和创新导向,大幅提高对企业研发强度、研发人员占比、拥有知识产权和著作权数量等要求,特别是国家鼓励的重点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和重点软件企业,应成为加大研发投入、掌握核心技术和知识产权的典范。
 
聚辰作为一家拥有深厚技术积累的全球化芯片设计高新技术企业,其研发人员(含质量管理人员)占比为50.63%。聚辰致力于持续提升核心芯片的自主研发能力,截至2020年底,拥有境内发明专利37项、实用新型专利16项、美国发明专利5项。同时,聚辰也是ISO9001、ISO14001认证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国家商用密码产品生产/销售证书、集成电路设计企业证书和集成电路卡注册证书。
 
此次成功入选重点集成电路设计企业清单,既是对聚辰的研发创新实力和产品市场表现的高度肯定,也是对企业继续加大研发投入、推动国内集成电路产业创新升级的巨大期许。在未来,聚辰将借助政策利好和全球市场带来的广袤机遇,与行业伙伴一起笃励探索,共创国内集成电路产业的辉煌未来。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