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Q1全球TOP15半导体厂商营收排名出炉,英特尔仍是世界最大芯片供应商

日期:2021-05-27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497
核心提示:2021Q1全球TOP15半导体厂商营收排名出炉,英特尔仍是世界最大芯片供应商。
半导体分析机构IC Insights发布最新调查报告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全球TOP15半导体(IC和OSD-光电,传感器,分立器件)厂商营收共1018.63亿美元,同比增长21%。其中有14家的半导体销售额达到了30亿美元,13家公司销售额同比增长两位数。
 
从国家和地区来看,TOP15中有8家厂商总部位于美国,韩国、中国台湾地区及欧洲各有2家,日本则有1家。另外,该排名包括6家无晶圆厂公司(高通、博通、英伟达、联发科、AMD和苹果)和1家纯晶圆代工厂台积电(TSMC)。IC Insights表示,如果将纯台积电排除在排名之外,则欧洲的IDM 厂商NXP(销售额为25.03亿美元)能够挤进这个排名的第15位。
本季度排名前15的半导体厂商分别是:英特尔、三星、台积电、SK海力士、美光、高通、博通、英伟达、德州仪器、联发科、AMD、英飞凌、苹果、ST意法半导体、铠侠。

和去年同期相比,前五名的厂商依旧是英特尔、三星、台积电、SK海力士和美光。数据显示,英特尔第一季度以186.76亿美元的营收稳居全球半导体龙头企业,但尴尬的一点是,英特尔年减4%的销售战绩也是前15大半导体厂中唯一的衰退者。三星则以第一季度170.72亿美元的营收继续排名第二,营收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5%。台积电作为TOP15榜单中唯一的纯晶圆代工厂,以25%的年增长、129.11亿美元的营收,牢牢占据第三的位置。第四、第五的SK海力士、美光第一季度较去年同期都有了不错的增长。分别是76.28亿美元,年增26%(SK海力士)、营收65.8亿美元,年增31%(美光)。
 
IC Insights数据显示,海思90%的产品都流向华为。因而,海思的销售额由2018年Q1的12.5亿美元增长到2019年Q1的17.55亿美元,其半导体销售额排名成功从全球第25位跃升至11位。2020 Q1,华为海思获得26.7亿美元的销售额,排名再升一位。美国四轮制裁后,海思于今年跌出销售额前15名的榜单。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