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三星电子对美半导体投资170亿美元 资金流向引关注

日期:2021-05-25 来源:综合阅读:452
核心提示:韩国三星电子宣布在美国投资170亿美元,资金走向引发各界关注。
韩国三星电子宣布在美国投资170亿美元,资金走向引发各界关注。
 
业界虽猜测 三星电子很可能选择得州奥斯汀工厂,但三星电子也同时与纽约州和亚利桑那州政府对候选地的投资优惠方案进行讨论。由于吸引大规模投资可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因此两大州为招商引资展开激烈竞争。
 
三星电子副会长金奇南21日随总统文在寅访美并在参加韩美商务圆桌会议时宣布,对美国投资170亿美元。
 
金奇南表示,公司正计划对美国投资170亿美元,相关内容有望在近期公布。但金奇南并未公开投资的地点和时间。分析认为,新厂有望设在奥斯汀工厂旁。
 
三星电子在美国奥斯汀设有工厂,该工厂建于1996年,曾生产D-RAM和三星电子自主研发的存储芯片,但工厂于2005年起转型为无厂半导体公司(Fabless Chipmakers)。三星电子向得州政府提交的投资意向书中称,若公司在奥斯汀工厂追加建厂,将给当地带来规模达89亿美元的经济效应,工厂施工过程中有望增加2万个工作岗位。以此为依据,三星电子要求州政府给予未来20年规模达8550亿美元的税金减免优惠。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