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收紧防疫限制措施 半导体供需存在矛盾

日期:2021-05-24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472
核心提示:马来西亚政府方面宣布,从5月25日开始,西马半岛所有地区和东部马来西亚纳闽联邦直辖区将进一步收紧防疫限制措施。该国所有私营
 马来西亚政府方面宣布,从5月25日开始,西马半岛所有地区和东部马来西亚纳闽联邦直辖区将进一步收紧防疫限制措施。该国所有私营企业必须保证有40%的员工居家办公。
 
马来西亚是全球半导体产业的重要一环,聚集了大量的封测、被动元器件产能。Intel、AMD、恩智浦、英飞凌等都在马来西亚设有工厂,华新科、村田的部分电容(MLCC)电阻产能也在马拉西亚。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业界认为,若马来西亚工厂开工率大幅下降,将使封测产能和被动元器件的供求紧张格局进一步加剧。华天科技是集成电路封测行业龙头企业之一;晶方科技主营传感器领域的封测业务。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