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热成像传感器将在未来的自动驾驶汽车中发挥重要作用

日期:2021-05-19 来源:TechWeb阅读:295
核心提示:据国外媒体报道,热成像传感器将在未来的自动驾驶汽车中发挥重要作用,这项技术如果在汽车领域大规模应用,将为自动驾驶汽车的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外媒报道,热成像传感器将在未来的自动驾驶汽车中发挥重要作用,这项技术如果在汽车领域大规模应用,将为自动驾驶汽车的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
 
摄像头模块制造商Mcnex的汽车零部件产品开发总监Jung Young-hyun表示,热成像传感器将在未来的自动驾驶汽车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据悉,与激光雷达、摄像头、毫米波雷达这几种传感器相比,热成像传感技术捕捉到的图像分辨率要更高。由于行人、动物等都会散发热量,所以热成像传感技术可以轻易分辨出他们,且不受昼夜、强光、阴影、雾霾等复杂环境条件的影响。
 
热成像传感器主要用于探测物体散发的热量,因此该技术在探测道路上不同深度的障碍物时更加有效。
 
Jung表示,热成像传感器可以与安全带和汽车座椅上的二次光纤传感器配对,以检查司机或乘客的状态,比如,可以检测司机面部的温度,以检查他们是否昏昏欲睡。此外,热成像传感器还可以用来控制车内的空调。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