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力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宁波中电化合物、芯健半导体等同日签约

日期:2021-05-17 来源:半导体产业网阅读:321
核心提示:日前,在第十二届中国(宁波)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暨2021中国(宁波)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发展论坛上,中电化合物、锦浪、芯健半导体分别与宁波某新能源汽车企业,锴威特以及浙江大学、海特创签署合作协议。
日前,在第十二届中国(宁波)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暨2021中国(宁波)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发展论坛上,中电化合物、锦浪、芯健半导体分别与宁波某新能源汽车企业,锴威特以及浙江大学、海特创签署合作协议。
 
 
据悉,几家企业将分别就碳化硅材料和碳化硅工业器件在新能源汽车上的应用,高端光伏组串式变电器及核心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氮化镓工业器件开发等领域开展合作。
 
据中国宁波网报道,中电化合物作为浙江省首个第三代半导体项目,中电化合物6英寸碳化硅衬底及外延片、碳化硅基氮化镓外延片已进入客户认证阶段。
 
宁波中电化合物半导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昊翔表示,目前,中电化合物的年产能已达2万片。下一步,该企业将加快与宁波微波射频领域以及逆变器领域企业的合作,力争在3年内实现年产能8万片、年销售收入6亿元的目标。
 
此外,锦浪与锴威特将在高端光伏组串式变电器及核心器件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上开展合作。
 
芯健半导体将进一步加强与浙江大学以及海特创的联动,三方将在第三代半导体封测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