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万亿研发费,韩国半导体龙头公布战略计划

日期:2021-05-17 来源:网易阅读:308
核心提示:韩国5月13日在三星电子平泽工厂举办K半导体战略报告大会,公布了提升半导体产业竞争力的政策规划,包含更多的租税减免,以及提供
韩国5月13日在三星电子平泽工厂举办“K—半导体战略报告大会”,公布了提升半导体产业竞争力的政策规划,包含更多的租税减免,以及提供低息贷款,目标是在2030年构建全球最大的半导体产业链。
 
韩国将新产业链计划取名为“K—半导体产业带”,将建立包含制造、原料、零组件、设备和设计等领域的产业群聚。新产业链的西部从北依序有板桥、器兴、华城、平泽、温阳等城市,东部则有利川、龙仁、清州,连起来呈现一个“K字型”。
 
根据规划,韩国政府将为相关企业提供租税减免、扩大金融和基础设施等支持,其中公司研发投资的可扣抵税率将提高到40至50%,设备投资则是10至20%。三星电子、SK海力士等153家韩国公司预计在10年内投入510万亿韩元,今年投资金额将达41.8万亿韩元。
 
 
此外,韩国政府还计划成立1万亿韩元的特别资金,以低息贷款的方式为8吋晶圆以上的设备投资提供金援。韩国预计,如果顺利执行,该国半导体业年出口总额将从去年的992亿美元,到2030年增加至2000亿美元,并且带来27万个相关就业机会。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