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进行辅导备案,这家半导体厂商拟A股IPO

日期:2021-05-10 来源:全球半导体观察阅读:237
核心提示:近日,证监会网站信息公布,歌尔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歌尔微电子”)已于2021年4月29日在青岛证监局进行辅导备案登记,辅导机构为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近日,证监会网站信息公布,歌尔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歌尔微电子”)已于2021年4月29日在青岛证监局进行辅导备案登记,辅导机构为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至于上市板块,根据歌尔股份此前公告,拟将歌尔微电子分拆至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20210510134454_歌尔1
图片来源:证监会
 
歌尔微电子成立于2017年,是歌尔股份的控股子公司,主要从事MEMS麦克风、MEMS传感器、微系统模组等相关产品的设计、制造和销售,产品主要应用于智能手机、智能无线耳机、可穿戴产品、汽车电子等领域。
 
财务数据显示,2018年-2020年,歌尔微电子营业收入年均增长幅度均超过30%,分别为18.54亿元、24.43亿元、31.94亿元;同期的净利润分别为3.54亿元、3.17亿元、3.94亿元,三年净利润合计超过10亿元。
 
2020年11月,歌尔股份发布公告称,同意歌尔微电子筹划分拆上市事项;今年3月,歌尔股份宣布,为进一步推动微电子相关业务的发展,歌尔微电子拟增资扩股引入15家外部投资者。
 
根据公告,歌尔微电子此次引入的投资方或为国有独资,或为具有投行背景的知名投资机构。
 
20210510134510_歌尔2 (1)
图片来源:歌尔股份公告截图
 
据悉,上述投资者以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向歌尔微电子合计增资21.5亿元,本轮投资者合计取得歌尔微电子增资扩股后10.4075%股权。投资完成后,歌尔微电子注册资本为5.82亿元,歌尔股份持有歌尔微电子股权由95.8773%变更为85.8989%。
 
本次分拆完成后,歌尔股份股权结构不会发生重大变化,且仍将维持对歌尔微电子的控制权。
 
歌尔股份表示,通过本次分拆,歌尔股份将进一步实现业务聚焦,歌尔微电子作为公司下属的微电子、半导体业务平台,将进一步提升MEMS麦克风、MEMS传感器、微系统模组等相关产品的竞争力。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