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台积电将在中国大陆投资28亿美元 扩大汽车芯片生产

日期:2021-04-28 来源:TechWeb阅读:223
核心提示:据国外媒体报道,目前,汽车芯片短缺导致全球汽车生产受阻。
据国外媒体报道,目前,汽车芯片短缺导致全球汽车生产受阻。今年1月26日,芯片代工商台积电曾表示,如果能够进一步提高产能,它将优化芯片生产流程,以提高效率,并优先生产汽车芯片。
 
 
今年1月28日,该公司表示,在全球汽车芯片短缺的情况下,该公司将通过其晶圆厂加快生产汽车相关产品,并重新分配晶圆产能。
 
如今,外媒报道称,台积电将在中国大陆投资28亿美元,以扩大汽车芯片的生产。据报道,该公司将在南京建设新的生产线,以在2023年之前提高产能,满足日益增长的28nm汽车芯片的需求。
 
自2020年下半年以来,芯片短缺问题就成为半导体行业的主旋律。如今,该问题已对全球汽车制造商造成冲击,其根源是汽车制造商与消费电子行业争夺芯片供应等诸多因素。
 
本月早些时候,台积电曾表示,芯片供应短缺预计将持续到2022年。不过,该公司似乎有意保持其全球最大代工制造商的地位,它将在未来3年斥资1000亿美元扩大产能。
 
此前,在今年4月份,外媒体报道,由于全球芯片短缺,台积电将把2021年的资本支出增加至300亿-310亿美元,上调幅度为10%-20%。此前,该公司预计,今年的资本支出将在250亿美元到280亿美元之间。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