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与沐曦集成电路共建研究中心,目标高性能GPU芯片国产替代

日期:2021-04-27 来源:第三代半导体产业网阅读:370
核心提示:日前,“浙江大学-沐曦集成电路GPU芯片设计及应用联合研究中心”正式宣告成立并举行了揭牌仪式。
日前,“浙江大学-沐曦集成电路GPU芯片设计及应用联合研究中心”正式宣告成立并举行了揭牌仪式。
 
根据沐曦官方消息,该联合研究中心由沐曦集成电路(上海)有限公司和浙江大学共同建设,将由沐曦集成电路、浙江大学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浙江大学微纳电子学院进行联合研究开发,攻坚国产高性能GPU核心技术,打造本土化GPU供应链和完整的应用生态。
 
20210427094704_111
图片来源:沐曦集成电路
 
沐曦集成电路创始人、CEO陈维良表示,当前时代算力已经成为新型生产力,而GPU芯片以其编程更灵活、算力更强、能效更高的特性,逐渐成为算力基础设施的核心,特别是在异构计算领域,其重要性在不断提升。然而GPU芯片工艺复杂,研发难度高,想要打破国际垄断并非易事。而沐曦这方面的信心主要来自于两个方面:在架构、算法等方面的专利布局;核心团队的技术积累与经验。
 
陈维良称,此次与浙江大学成立联合研究中心,不仅要完成大规模高复杂度的GPU硬件设计,也要在软件系统上打造一个完整的兼容的应用生态,全面实现高性能GPU芯片的顺利产业化。
 
据了解,沐曦集成电路(上海)有限公司于2020年9月成立,注册资本490万元,为一家集成电路设计公司,主要从事针对异构计算等各类应用的高性能通用GPU芯片的研发设计,产品应用方向包含传统GPU及移动应用,人工智能、云计算、数据中心等高性能异构计算领域。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