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C对东芝收购案再起波澜!第二大股东要求东芝公开寻求收购者

日期:2021-04-26 来源:全球半导体观察阅读:231
核心提示:据路透社报道,第二大股东,持有东芝7.2% 股份的新加坡3D Investment Partners呼吁东芝进行战略审查,并明确征求收购方,称东芝希望保持上市地位的言论令潜在的收购者望而却步。
日前,据路透社报道,第二大股东,持有东芝7.2% 股份的新加坡3D Investment Partners呼吁东芝进行战略审查,并明确征求收购方,称东芝希望保持上市地位的言论令潜在的收购者望而却步。
 
本月早些时候CVC 提出的200亿美元收购要约,引发外界猜想,即东芝可能成为多家公司竞购目标。因此,3D Investment Partners作此评论也不奇怪。
 
在周一公开的发给东芝董事会的信中,3D Investment Partners说:“我们呼吁(东芝)董事会公开欢迎有意那些可以提高公司价值的收购者的兴趣”,“为进行公平,适当的程序,东芝应明确表示对其他所有权结构持开放态度,并纠正媒体的猜测,即东芝的管理团队和董事会强烈倾向于保留公司上市地位。”
 
东芝表示,相信上市地位可提供“适合增强长期价值创造的资本结构”,但补充说,其董事会不会忽略各种提议,包括将公司私有化的提议。为了回应3D Investment Partners信函中的置评请求,东芝周一重申了这一立场。
 
此外,本月早些时候,东芝第三大股东,持股约6%的对冲基金公司法拉隆资本管理公司(Farallon Capital Management)也呼吁东芝向潜在的求购者寻求其他报价。
 
据路透社报道,贝恩资本,KKR和加拿大布鲁克菲尔德资产管理公司(BAMa.TO)也正在考虑对东芝进行收购。
 
在上述信中,在信中,3D Investment Partners建议,如果东芝董事会不考虑其要求,它将采取进一步的行动,并称股东“别无选择,只能在治理中寻求更重要和持续的作用”。东芝的另一位不愿具名的投资者也在受访时表示:“如果(东芝)管理层试图阻止相关收购,那么股东将让其承担责任。”
 
3D Investment Partners 估计东芝的公允价值超过每股6500日元,而东芝周一的收盘价为4465日元。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