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半导体有突破?德媒:芯片之争,中国绝非无能为力

日期:2021-04-09 来源:国际观察线阅读:340
核心提示:美国对中国进行技术封锁后,我国在半导体行业彻底走上了自主研发之路,短时间内兴起了造芯热,一时间中国半导体行业的发展受到了
美国对中国进行技术封锁后,我国在半导体行业彻底走上了自主研发之路,短时间内兴起了造芯热,一时间中国半导体行业的发展受到了各国的关注。虽然美国对于中国半导体行业的限制还存在,但是中国其实已经在造芯领域得到了很大的发展,对于中国半导体现状,德媒发声:芯片之争,中国绝非无能为力。

中国芯片的发展,引起德媒关注
其实在美国对于华为还未进行打压时,中国早已经意识到自己在半导体行业的不足,直到2017年,才彻底将半导体行业纳入重大科研发展项目。至此涌现出了以中芯国际和龙芯为首的半导体行业巨头,特别是中芯国际的发展,先后扩建晶圆生产厂和向ASML拿到了77亿元的大单,中国芯片重新焕发了生机。
 
正是基于这些实实在在的现实进步,德国《商报》也发表评论,“芯片之争,中国绝非无能为力。”说明我国在半导体领域却是有所发展,那么美国对世界经济的掌控,很可能失去重心,而我国半导体厂商或大或小都在建设发展更先进、更进一步的半导体产业。
 
中国底气源于庞大的市场
就目前现状来看,种种因素相反刺激了各行业对中国半导体的重视,无数的大量资金纷纷涌入半导体行业,甚至被看做了是个利润极其高的行业,变相的让半导体行业得到了充血。而我国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突破,就是最好的例子。
 
我国作为世界最大的贸易市场,各国发展均离不开我国市场,半导体市场自然不在话下,仅仅在2020年,我国内地半导体市场增长率就达39%,智能电子产品、汽车等所涉及产品在中国无疑是销售额占据全球市场前茅,中国市场对于任何一个半导体企业来说都不可获缺。
 
总结
如今我国半导体发展现状虽然与西方国家相比较还存在较大差距,其实整体来看,我国半导体发展态势已经完全可以满足各行业的需求,我们需要做的是,继续保持自主研发道路,不断的积蓄自身力量。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