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预计Q1运营利润可能同比增长44% 芯片收益可能下降

日期:2021-04-08 来源:TechWeb阅读:225
核心提示:4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今日,三星电子公布了2021年第一季度的收益预期。该公司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其营收将同比增长17.5%,达到65万亿韩元(约合581亿美元),接近去年第三季度67万亿韩元的历史新高。
4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今日,三星电子公布了2021年第一季度的收益预期。该公司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其营收将同比增长17.5%,达到65万亿韩元(约合581亿美元),接近去年第三季度67万亿韩元的历史新高。
 
 
该公司表示,由于家电、智能手机和电视机的热销,其运营利润可能同比增长44%,达到9.3万亿韩元(合83.2亿美元),与分析师的预期相符。
 
分析师称,三星电视和家电业务的利润可能增长逾一倍,至1万亿韩元左右,因为韩国国内需求持续增长。
 
由于冬季暴风雪导致美国生产停滞,三星预计其芯片收益可能有所下降。分析人士表示,三星芯片部门的利润可能下降20%,至3.6万亿韩元,原因是扩大国内生产的成本,以及德州工厂2月中旬停产后出现亏损,削弱了强劲需求带来的好处。
 
分析人士估计,三星今年将在芯片代工业务上投资约10万亿韩元,而去年约为6万亿韩元。
 
三星电子是全球最大的芯片和消费电子产品制造商之一,它对芯片短缺蔓延至汽车制造业以外表示担忧。
 
今年3月中旬,三星电子联席首席执行官兼移动通信业务总裁高东进表示,目前其IT部门芯片及相关零部件的供需失衡状况“非常严重”,可能在第二季度“引发小问题”,但该公司正在继续努力解决供应问题。他还表示,三星预计芯片短缺问题将给三星下季度的业务带来问题。
 
据悉,三星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公布详细财报。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