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本月16日将举行会谈 或就芯片供应链达成协议

日期:2021-04-06 来源:全球半导体观察阅读:221
核心提示:4月6日消息,据日经社报道,日本首相菅义伟将于本月16日访美与美国总统拜登会面,而此次会谈的重点之一,将是美日双方合作,以确保包括半导体在内的战略技术零部件的供应链。
4月6日消息,据日经社报道,日本首相菅义伟将于本月16日访美与美国总统拜登会面,而此次会谈的重点之一,将是美日双方合作,以确保包括半导体在内的战略技术零部件的供应链。
 
据报道,美、日预计在菅义伟与拜登会面之前,就先成立工作小组,决定双方如何在研究、开发与生产上分工,并且希望双方领袖会面时,能针对上述计划达成共识。 而菅义伟与拜登也预期将在会面时,确认建立分布式供应链的重要性。 美、日的目标将是建立一套不依赖特定区域供给的机制。
 
此外,据路透社报道,白宫方面没有立即对日经新闻的报告发表评论。日本大使馆亦表示,尚未就菅义伟与拜登会晤的预期结果做出任何决定。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