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维电子:子公司聚能创芯拟2.5亿元投资聚能国际

日期:2021-04-02 来源:第三代半导体产业网阅读:415
核心提示:赛维电子4月2日发布公告,其控股子公司青岛聚能创芯微电子有限公司拟与山东嘉俊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订《投资协议》,共同投资设立
赛维电子4月1日发布公告,其控股子公司青岛聚能创芯微电子有限公司拟与山东嘉俊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订《投资协议》,共同投资设立青州聚能国际半导体制造有限公司(暂定名,具体以工商核名为准,以下简称“聚能国际”)。其中聚能创芯拟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25,000万元投资聚能国际,持有其25%的股权。
 
聚能国际的具体出资方式及股权结构
 
聚能创芯成立于2018年7月,主要从事功率与微波器件,尤其是氮化镓(GaN) 功率与微波器件的设计、开发和销售;旗下全资控股聚能晶源(青岛)半导体材 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6月,主要从事半导体材料,尤其是氮化镓(GaN)外 延材料的设计、开发和生产。作为公司GaN业务一级平台公司,聚能创芯汇聚了 业界领先团队,拥有第三代半导体材料生长、工艺制造、器件设计等全产业链技 术能力及储备,且截至目前在 6-8 英寸硅基 GaN 外延晶圆、GaN功率器件及应用方面已形成系列产品并实现批量销售。此次参股成立聚能国际,将进一步加强聚 能创芯在GaN器件制造环节的产能保障,完善其材料、制造与设计全产业链体系。
 
山东嘉俊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以自有资金对投资,企业管理服务、咨询,会议及展览服务,经济信息咨询,园区产业开发、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推广、技术服务,项目招商运营与管理,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市政设施管理,市政道路工程建设,工程管理服务,企业并购服务,物业管理(不含保安服务),土地整理,房地产开发经营,房屋及设备租赁,货物及技术进出口。(未经金融监管部门批准,不得从事吸收存款、融资担保、代客理财等金融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对于对外投资的目的,公告表示鉴于GaN(氮化镓)业务市场需求旺盛、自主研制产品性能优异,但却严重受制于外部不可控产能。此次聚能创芯投资设立的参股子公司主要从事6-8 英寸GaN 芯片的晶圆制造,将在租赁现成土地厂房的基础上进行适应性补充建设,且已经锁定成套热线设备、目标是在2021年内建成并做好投产准备,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完善 GaN 业务的全产业链IDM(垂直整合制造)布局,在现有产业链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产能保障,把握GaN业务发展的关键机遇窗口,逐步形成自主 可控、全本土化、可持续拓展的GaN 材料、设计、制造能力,促进公司第三代半导体业务的长远发展。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