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科技、西部数据正考虑收购全球第二大闪存制造商铠侠

日期:2021-04-01 来源:IT之家阅读:212
核心提示:据媒体报道,美光科技以及西部数据都在探索收购日本半导体公司 Kioxia(铠侠)的潜在交易,对这家公司的估值可能在 300 亿美元左右。需要注意的是,据悉,如果交易达成,可能会在今年春天晚些时候敲定。
4 月 1 日消息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知情人士称,美光科技以及西部数据都在探索收购日本半导体公司 Kioxia(铠侠)的潜在交易,对这家公司的估值可能在 300 亿美元左右。
 
图源日本半导体公司 Kioxia(铠侠)
 
Kioxia 由私募股权公司贝恩资本(Bain Capital)控制,上述交易并没有敲定,而且目前还不清楚交易的结构。据悉,如果交易达成,可能会在今年春天晚些时候敲定。
 
这家总部位于东京的公司之前一直在计划首次公开募股,后来推迟到9 月底,理由是冠状病毒大流行和市场波动。
 
上述人士称,如果 Kioxia 未能与美光科技以及西部数据其中任何一个公司达成协议,今年晚些时候的 IPO 仍有可能。
 
据了解到,Kioxia 原隶属于东芝公司,被称为东芝存储,2018 年东芝将东芝存储大部分股份出售给由贝恩资本领导的美国财团,交易价值约 180 亿美元,由此获得的收入避免了东芝公司资不抵债而从东京股票交易所下市,东芝公司 40% 的股份,东芝存储次年更名为 Kioxia,目前 Kioxia 是全球第二大闪存制造商。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