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政府资金援助!日企传研发2纳米制造技术,找台积电意见交换

日期:2021-03-24 来源:MoneyDJ阅读:225
核心提示:日本政府传将提供金援,协助日本企业研发2纳米以后的次世代半导体的制造技术,且将和台湾台积电等半导体厂商从事广范围意见交换研发。
日本政府传将提供金援,协助日本企业研发2纳米以后的次世代半导体的制造技术,且将和台湾台积电等半导体厂商从事广范围意见交换研发。
 
日经新闻23日报道,Canon等3家日本企业将和产业技术总合研究所(简称产总研)合作,携手研发次世代半导体,而日本经济产业省将提供约420亿日元的资金援助,且将和台积电等海外厂商建构合作体制,期望借此重振日本处于落后的最先进半导体的研发。
 
据报道,除Canon外,将和产总研合作的企业还有东京威力科创(Tokyo Electron)和SCREEN Semiconductor Solutions,获得经产省资金援助的研发团队目标在2020年代中期确立2纳米以后的次世代半导体的制造技术,将设立测试产线,研发细微电路加工、洗净等制造技术,且将和台积电、英特尔(Intel)等海外半导体厂商从事广范围的意见交换研发。
 
台积电2月9日宣布,将投资约186亿日元在日本茨城县筑波市设立材料研发中心,扩展3DIC材料研究。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