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下半年半导体价格会更高 苹果下一代iPhone或将在9月发布

日期:2021-03-23 来源:电子说阅读:326
核心提示:预计下半年半导体价格会更高最近有外媒报道,在2020年的下半年就一直有芯片代工商产能紧张的消息传出,一直到了今年年初,全球性
预计下半年半导体价格会更高
 
最近有外媒报道,在2020年的下半年就一直有芯片代工商产能紧张的消息传出,一直到了今年年初,全球性的汽车芯片供应紧张,大众、通用等众多汽车厂商都受到了影响,而后面也有代工商提高汽车芯片价格的各种消息传出。
 
据外媒报道,当前半导体领域的产能紧张,而且不单单是在芯片代这一环节,有很多环节都出现了产能紧张的状况,所以在下半年,半导体产品的价格有可能会更高。
 
从目前的消息来看,当前半导体领域的产能紧张,已经出现在了晶圆、基板、代工这三大领域。
 
在晶圆领域,预计在今年下半年,晶圆供应商环球晶圆旗下的 12 英寸、8 英寸及 6 英寸的硅晶圆生产线会一直满负荷运行。
 
而在基板和代工领域,外媒表示,因为现在铜箔短缺,导致基板供应商的成本增加,目前基板供应商有提高报价的打算。有报道称,今年下半年芯片代工商也有提价的打算。
 
 
苹果下一代iPhone或将在9月发布
 
来自一位知名分析师Daniel Ives的报道显示,从当前的供应链分析表明,苹果的下一代 iPhone将在9月份发布,这款iPhone有可能命名为 iPhone 12s 或者iPhone 13。
 
去年的时候,苹果供应链就因为各种原因断开,导致 iPhone 12 系列一时不能按时交付,于是乎,苹果在历史上首次打破了 9 月发布新 iPhone 的传统。据了解,苹果在 10 月 23 日发布了iPhone 12 和 iPhone 12 Pro,在 11 月 13 日发布了mini 和 Pro Max。
 
有分析师称,苹果目前计划在 9 月的第三周发布iPhone 13 系列。不过由于“产品型号调整”,有一部分的机型可能会迟到 10 月初才发布,至少对部分型号的 iPhone 13 来说是这样。
 
从当前知道的各种消息可知,iPhone 13 可能会有各种各样的功能设计,比如被许多人期待的 120Hz 高刷新率屏,或者更小的刘海,并且所有的型号都会配备激光雷达,还有升级的镜头,而且很有可能会首次提供 1TB 的存储规格。
 
分析师预计,苹果 iPhone 13 的产量可能会比之前的 iPhone 12 多 25%,估计在 1 亿部左右。这位分析师指出,之所以新款 iPhone 的需求依然强劲,只要是因为费者和运营商对 5G 手机的兴趣使然。
 
本文综合自TechWeb、IT之家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