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半导体布局 晶丰明源拟2500万元投资湖杉华芯

日期:2021-03-22 阅读:246
核心提示:日前,晶丰明源发布公告,拟作为有限合伙人以自有资金出资人民币2500万元认购苏州湖杉华芯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湖杉华芯”)的部分份额,占本次认缴完成后合伙企业份额的13.09%。
日前,晶丰明源发布公告,拟作为有限合伙人以自有资金出资人民币2500万元认购苏州湖杉华芯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湖杉华芯”)的部分份额,占本次认缴完成后合伙企业份额的13.09%。
 
公告显示,为充分利用各方优势资源,通过专业化投资管理团队,及时把握半导体领域的投资机会,降低投资风险,提升公司的持续竞争能力,公司拟与关联方无锡湖杉奥芯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无锡湖杉奥芯”)、无锡湖杉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无锡湖杉”)以及其他无关联关系的第三方上海衡诚电力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等签署《苏州湖杉华芯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之有限合伙协议》。
 
湖杉华芯募集规模目标为6亿元,最高不超过8亿元,具体以实际募集情况为准。其中,首期募集金额为1.91万元,公司拟作为有限合伙人以自有资金认缴出资2500万元,占首期认缴完成后合伙企业份额的13.09%。
 
公告指出,公司董事苏仁宏先生系湖杉华芯执行事务合伙人委派代表,实际控制湖杉华芯且董事苏仁宏先生系无锡湖杉、无锡湖杉奥芯的实际控制人,因此公司与湖杉华芯、无锡湖杉及无锡湖杉奥芯构成关联关系,本次投资湖杉华芯事项构成关联交易。
 
据介绍,湖杉华芯主要对半导体产业链(包括上游半导体/传感器/光电/材料领域,下游应用领域,如5G、物联网产业链、工业智能和新能源汽车电子等产业)的相关企业进行组合投资;主要投资阶段为中早期项目。
 
晶丰明源表示,公司以认缴湖杉华芯份额形式间接对半导体行业上下游企业进行股权投资,有助于公司在持续稳步推进主营业务的前提下,积累行业资源,进一步完善产业布局,实现公司长期发展战略。
 
苏仁宏先生拥有丰富的半导体行业投资经验,主导投资了包括晶丰明源、苏州敏芯微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格科微有限公司、泰凌微电子(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在内的多家公司。通过与专业人士合作进行对外投资,有助于公司降低投资风险,提高投资效率。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