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半导体巨头工厂发生火灾 全球汽车芯片供应或将更为紧张

日期:2021-03-22 来源:央视阅读:342
核心提示:日本半导体巨头、全球最大汽车芯片制造商之一的瑞萨电子公司总裁柴田英利21日表示,公司一家重要工厂日前发生火灾,可能对供应链
日本半导体巨头、全球最大汽车芯片制造商之一的“瑞萨电子公司”总裁柴田英利21日表示,公司一家重要工厂日前发生火灾,可能对供应链产生非常大的影响,使本就紧张的全球汽车芯片供应市场雪上加霜。
 
根据瑞萨公布的消息,本月19日凌晨,公司在茨城县那珂市的工厂发生火灾,五个半小时后大火才被扑灭。起火点位于“无尘室”,是工厂的核心设施。火灾没有造成人员受伤,但部分设备受损。
 
那珂市的工厂是瑞萨旗下生产车用半导体的重要工厂,据称本次受灾的是尖端产品——300毫米晶圆生产线。
 
瑞萨电子公司方面表示,在汽车芯片供应紧张的背景下发生这样的事情,公司很担心会对供应链造成严重影响。公司将与相关机构和客户携手采取各种办法尽可能减小负面影响——目标是在一个月内重新开始生产,但目前还不能确定。
 
去年年底,全球芯片市场供给不足问题开始凸显。今年以来,全球多家汽车制造商因“缺芯”被迫停产或减产。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