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回应赴欧设厂:不排除任何可能性,但目前没有具体规划

日期:2021-03-10 来源:全球半导体观察阅读:214
核心提示:近期外媒消息,欧盟正在积极推动半导体产业发展,先是德国、法国、荷兰等10多个国家共同签署欧洲处理器和半导体科技计划联合声明,后又传出欧盟计划推动2030年高端芯片在地生产占比达20%,并有意招揽台积电等半导体大厂到当地投资设厂,台积电对于赴欧设厂的态度备受业界关注。
近期外媒消息,欧盟正在积极推动半导体产业发展,先是德国、法国、荷兰等10多个国家共同签署欧洲处理器和半导体科技计划联合声明,后又传出欧盟计划推动2030年高端芯片在地生产占比达20%,并有意招揽台积电等半导体大厂到当地投资设厂,台积电对于赴欧设厂的态度备受业界关注。
 
据媒体报道,台积电3月9日就此作出回应。台积电表示,设厂地点选择有许多考量因素,包含客户需求等,台积电公司不排除任何可能性,但目前没有赴欧设厂的具体规划。
 
作为全球晶圆代工龙头,台积电总部位于中国台湾,并在中国大陆、北美、欧洲、日本等地均设有子公司或办事处。近两年来,随着各国政府加大力度发展半导体产业,台积电也进一步展开全球布局,此前宣布赴美国建设5纳米晶圆厂,前不久也披露将在日本茨城县设立材料研发中心。
 
对于台积电是否会赴欧投资,台经院研究员刘佩真此前表示,依市场规模与成本考量,台积电未来若要赴欧盟投资,应不致在当地设立晶圆厂,设立车用半导体研发中心可能性相对较高。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