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京电子:积极布局新能源汽车领域

日期:2021-03-10 来源:第三代半导体产业网阅读:337
核心提示:近日,惠州中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投资者关系活动中披露公司基本状况。对于公司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布局及业绩增长预期。中京
近日,惠州中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投资者关系活动中披露公司基本状况。
 
对于公司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布局及业绩增长预期。中京电子表示,为配合新能源汽车 PCB 订单的放量需求,2020 年第三季度子公司惠州中京科技和珠海元盛电子完成了相关项目的技术改造与扩产,同时在 即将投产的珠海富山 PCB 新工厂预留相关产能。目前,公司在新能源汽 车的配套主要包括动力电池管理(BMS)、流媒体、机电管理系统等方面, 相关客户包括比亚迪、上汽集团(间接)等客户,其中 BMS 应用领域预 计将成为公司 FPC 新的业绩增长来源之一,公司持续看好该领域的市场前景。
 
信息显示,目前中京电子产业基地主要分布在惠州、珠海及成都,惠州生产基地由 中京科技负责运营,主要生产刚性电路板(含多层及 HDI);珠海基地 由三个工厂组成,其中珠海横琴基地由元盛电子负责运营,主要生产柔 性电路板(FPC)、柔性电路板组件(FPCA)以及刚柔结合板(R-F); 珠海富山基地(即将投产)由珠海中京负责运营,主要生产刚性电路板 (高多层 HLC 和高阶 HDI)以及 FPC;珠海高栏港基地(筹划中)由 中京半导体负责运营,拟主要生产 FPC 和 IC 载板; 成都基地由元盛电 子全资子公司成都中京负责运营,主要产品为 OLED-FPCA。随着新增 产能的逐步释放,可以较好满足客户新增订单与新产品需求,缓解公司 长期产能不足的压力,保障公司未来可持续增长。
 
近期,受综合因素影响,覆铜箔板(CCL)等上游材料价格出现了 不同幅度价格上涨。针对材料价格的上涨,中京电子已做好充足应对策略。在采购方面,公司建立了完善的采购管理制度及供应商管理制度,与主要供应商建立了长期、稳定及良好的供应合作关系,签署了相关供货保 障协议。通过比价议价、集中批量采购、策略性备料、安全库存、长期跟踪金属类、化工类等产品的价格变动趋势进行预防采购等方式降低采购成本,原材料价格风险相对可控。在销售方面,公司根据客户的订单采购量、交期的紧迫性、以及客户的稳定性等综合指标有序调整 PCB 销 售单价,并按最新材料成本进行销售订单的成本评估与定价。整体来看,上游材料的价格波动可以较好地实现向下游传导,该因素不会对公司业 绩造成重大影响。另外,原材料上涨也体现了PCB行业处在产业景气度上升期,产业链内产品价格的波动终将因市场竞争和供需平衡等因素实现上下游传导。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