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确将设立汽车电子团队

日期:2021-03-05 来源:汽车电子应用网阅读:340
核心提示:3月3日,中兴通讯对于将设立汽车电子产品线的传言给予回应,表示消息属实。据悉,配合汽车电子产品线,中兴通讯将设立汽车电子团
3月3日,中兴通讯对于将设立汽车电子产品线的传言给予回应,表示“消息属实”。据悉,配合汽车电子产品线,中兴通讯将设立汽车电子团队,其隶属于系统产品技术规划部,负责汽车电子领域的统一业务规划和经营。
 
中兴通讯聚焦汽车操作系统领域,计划依托在操作系统的技术积累,在智能汽车领域打造实时、安全、开放的操作系统解决方案,并准备将其视为新支点工业,为构建整个智能汽车及应用场景提供重要支撑。
 
近期举办的2021 MWC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中兴通讯还展示了自研的C-V2X模组和OBU、RSU及远程云控平台的系统级解决方案,并发布了全球首个基于5G端到端切片的智能交通典型场景落地。
 
据了解,中兴通讯已全面布局了动力电池、无线充电、车联网、汽车电子、新能源客车和智慧交通等新能源汽车业务。
 
目前,在新能源领域,中兴已经和奥迪、宝马、奔驰、比亚迪、吉利汽车、日产、上汽集团等车企建立了合作,同时还和东部公交、深圳巴士集团、西部公交等公交集团建立了合作。此外,在车联网领域也和多家车企和零部件供应商建立了合作关系,整车厂有一汽、上汽、广汽研究院、驭势科技、吉利和奇瑞,还和博世、安波福、百度、三一重工、徐工、天津港等建立了合作。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