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华为永不出售终端手机业务

日期:2021-02-22 阅读:333
核心提示:任正非表示,不要理解终端就是手机,只要和人、物连接的都是终端。比如说用于汽车无人驾驶的激光雷达,家庭应用的煤气表、水表、电视机,都是终端,手机只是终端中的一个部分。所以华为公司永远不会出售终端业务。我们可以转让5G技术,但绝不会出售终端手机业务。
 在近日传出华为要出售手机业务之后,本月初,任正非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可以转让5G技术,但绝不会出售终端手机业务。这句话意义深远,也是2021年手机业最关心的话题之一。首先来看下这个事情的背景,近日“华为将出售手机业务”的传言四起;传言称,”华为正在就出售高端手机业务进行洽谈“,并且谈了细节,称”华为正就出售高端智能手机品牌P系列和Mate系列事项,与某市支持的企业牵头的财团进行谈判,谈判已持续数月“。
其次,再来看下华为当时的表态,对此华为就回应称,完全没有出售手机业务的计划,华为将坚持打造全球领先的高端智能手机品牌。而这次任正非表示,不要理解终端就是手机,只要和人、物连接的都是终端。比如说用于汽车无人驾驶的激光雷达,家庭应用的煤气表、水表、电视机,都是终端,手机只是终端中的一个部分。所以华为公司永远不会出售终端业务。我们可以转让5G技术,但绝不会出售终端手机业务。
 
为何任正非会这么做呢?其实有很多方面的原因。华为终端是华为”云、管、端“战略的重要一环,而且华为终端已经积累了巨大的品牌号召力,只要芯片能供应上,华为手机的销量就会蹭蹭大涨,一定时间内超过苹果的销量也不是很大的问题。
 
华为2019年实现全球销售收入8588亿元, 其中华为终端所在的华为消费者BG就实现销售收入4673亿元,占华为全年收入的一半以上,所以没有了华为终端,华为公司的规模和影响力就会没那么大。而且华为终端的恢复并不是那么难,所以2021年先熬一熬也是值得的。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