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寸晶圆短缺成为汽车芯片产量不足主要原因

日期:2021-01-20 来源:中关村在线阅读:358
核心提示:在国经中心举办的月度经济谈话会上,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陈文玲认为,目前中高端车芯片密集会受主要冲击,汽车芯片产量
在国经中心举办的月度经济谈话会上,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陈文玲认为,目前中高端车芯片密集会受主要冲击,汽车芯片产量不足的主要原因是8寸晶圆短缺,而不是制裁的结果。全球30%的汽车芯片市场在中国,汽车芯片不会成为下一个手机芯片。
 
1月13日中汽协公布的《2020 年汽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显示,近期芯片短缺也将对未来全球汽车生产产生一定影响,进而影响中国汽车行业的稳定。
 
据业内人士透露,由于人们在家工作,市场对智能手机和电脑中使用的芯片需求增加,半导体芯片公司已将其生产重点转移到消费电子产品领域。当汽车制造商纷纷开始恢复生产时,半导体芯片无法保证充足的供应。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