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科技发展的风口会在哪里?

日期:2021-01-13 来源:数智风阅读:155
核心提示:站在风口上,猪也能飞!2021年中国科技的风口会在哪里了?这是很多科技行业的人在思考的问题。每个科技企业、每个科技从业人员都
站在风口上,猪也能飞!2021年中国科技的风口会在哪里了?这是很多科技行业的人在思考的问题。每个科技企业、每个科技从业人员都有自己的看法,我们也不妨大胆预测和展望一下。
 
1、第三代半导体
 
2020年中国芯片制造经历了巨大压力,国家也已经把大力发展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写入‘十四五’规划。政策上的扶持,加上巨大的芯片需求。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必然是一个大风口。
u=568805985,2016020284&fm=26&gp=0
 
2、5G网络
 
在2/3/4G技术上,中国都处于弱势地位。5G技术则是中国弯道超车的好机会,华为加上中兴已经在技术专利上获得先机,而且国家也同样希望借助5G技术来大力发展物联网、自动驾驶等新兴技术。

src=http://www.casmita.com/skin/default/image/nopic.gif
 
3、新能源
 
2020年,国家已经对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做了15年规划,要求深入实施发展新能源汽车国家战略,推动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加快建设汽车强国。 而且随着智能化的深入,对新能源电池技术发展会越来越迫切。能够掌握电池关键技术也会是未来的一个风口。

u=2218055276,1326050797&fm=26&gp=0
 
4、人工智能
 
在互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的快速发展下,人工智能已经在各行各业快速应用。智能客服、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已经走入人们的日常生活。而人力成本的不断上升,会进一步促进人工智能的发展。加上2020年没有解决的疫情不允许人员聚集,也会进一步尽快人工智能的布局。

u=1479565948,4033359263&fm=26&gp=0
 
5、物联网
 
随着5G,自动驾驶、人工智能的发展。成千上万的智能传感器将会不断涌入各行各业,随着而来的物联网也就顺其自然会成为一个发展趋势。这两年很多大公司都已经在开始打造自己的物联网平台,在将来的几年一定会涌现更多的优秀物联网平台。

u=4288282432,3362585211&fm=26&gp=0
 
总结
 
2020年已经过去,疫情笼罩下的全球,加快了科技竞争的脚步。电商巨头们虽然也赚得盆满钵满,但它们已经有点创新不足,乱象丛生。2021年,国家会加大力度整治网络乱象,也会加快科技发展的脚步。我们只要走在科技发展趋势的道路上,必然会获得更好的未来。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