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微发涨价函!打响2021年,MOSFET涨价第一枪

日期:2021-01-06 来源:半导体行业联盟阅读:397
核心提示:近日,华润微涨价函流出,引发市场MOSFET新一轮涨价行情。有一点引发小编注意:涨价函是2020年最后一天发出的,这是要做2021年第
近日,华润微涨价函流出,引发市场MOSFET新一轮涨价行情。

有一点引发小编注意:涨价函是2020年最后一天发出的,这是要做2021年第一家涨价企业。
 
华润微涨价表示:2020年以来,全球集成电路的晶圆制造及封测产能持续紧张,导致交期延长。部分关键原材料涨价,大部分晶圆厂以及封测厂均不同程度的进行了涨价,导致芯片以及电路整体成本大幅度上升。从目前各厂家的订单情况来看,预计供货紧张状况将持续较长一段时间。
 
为了争取生产线资源,尽量满足供货需求,我公司经综合考虑,决定从 2021年1月1日起,对我公司产品价格做相应调整,调整幅度视具体品种不等,感谢贵公司的理解和支持,谢谢!
 
华润微2020年MOSFET累计销售额约为14亿元,预计明年释放8吋产能
 
华润微发布投资者调研报告,华润微预计今年MOSFET累计销售额约为14亿元,8吋产能明年开始释放。华润微表示,华润微自有产品90%的营收来自于功率半导体,10%的营收来自于智能传感器、智能控制和其他产品。截止到今年前三季度,华润微MOSFET累计销售额约为14亿元。华润微MOSFET的应用领域有电动自行车、家用电器、电动工具、工业控制和新能源等。华润微表示,在积极拓展新的应用领域,未来将在数据中心等新兴领域实现新产品的导入和销售。产能扩充方面,华润微无锡八吋线的募投技改项目已经开始建设,预计明年会释放一部分产能,主要和BCD、MEMS产品有关;重庆八寸线升级改造项目也将会为明年新增一部分产能。
 
信达证券1月6日发布研报称,首予华润微(688396.SH,最新价:62.22元)增持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华润微:外延并购+内涵发展铸就IDM龙头,盈利能力持续提升;2)功率器件+晶圆代工景气度上行,公司业绩迎来增量空间;3)前瞻布局第三代半导体,持续强化业内领先优势。
 
价格调整通知函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