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phorm新型Gen V氮化镓功率器件瞄准电动汽车市场

日期:2020-12-10 阅读:476
核心提示:Transphorm公司近日宣布SuperGaNTM品牌旗下的首款Gen V氮化镓功率器件开始提供样品。这款新型Gen V器件(TP65H015G5WS)瞄准电动汽车(EV)市场应用,具有SuperGaN系列固有的诸多优势,包括增强的性能、易设计性、以及优化的成本结构。
Transphorm公司近日宣布SuperGaNTM品牌旗下的首款Gen V氮化镓功率器件开始提供样品。这款新型Gen V器件(TP65H015G5WS)瞄准电动汽车(EV)市场应用,具有SuperGaN系列固有的诸多优势,包括增强的性能、易设计性、以及优化的成本结构。
微信图片_20201210140102
值得一提的是,Transphorm公司的Gen V氮化镓解决方案具有超低的器件封装级的导通电阻,与采用标准TO-247-3封装的碳化硅(SiC)相比,功耗降低了25%,大大提升了GaN功率器件在EV功率转换市场上的应用潜力。
 
Transphorm今年上半年就与汽车行业先进的独立供应商Marelli宣布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共同开发基于GaN的新型汽车/EV功率转换解决方案,包括适用于电动及混合动力汽车的车载充电器(OBC)、DC-DC转换器和动力系统的逆变器。到目前为止,Marelli已向Transphorm做出400万美元的股权投资,并承诺在2021年第一季度追加100万美元的股权投资。
 
Marelli电动动力系统首席执行官Joachim Fetzer博士表示,两家携手合作评估Transphorm的先进GaN器件,目标在于为EV产品的长期发展路线提供支持。
 
关于氮化镓器件在EV市场的应用前景,Joachim Fetzer评论道:
 
Transphorm分立器件封装形式的GaN,采用桥式配置,功率可达10千瓦。这说明GaN在电动汽车转换器和逆变器中的应用前景令人振奋。
 
Transphorm联合创始人兼COOPrimit Parikh表示:
 
“通过不断创新,目前我们SuperGaN FET技术平台下使用标准TO-247-3封装的器件,能够达到超低的导通电阻。这将有利于瞄准电动汽车及其它更高功率转换市场应用。使用单个器件将千瓦功率级提高到两位数,进一步证明氮化镓具有提供更高性能、更低系统成本和更高功率密度的能力。以前需要并联才能达到的功率级,使用Transphorm的Gen V氮化镓平台,有了新的设计可能性,而且,同时仍能做到超过99%的效率。”

Transphorm的SuperGaN?技术性能优于碳化硅?
 
SuperGaN Gen V平台融合了Transphorm上一代Gen IV技术的所有经验,这包括,
 
·拥有专利的减小封装电感的技术
 
·易设计性和易驱动性(Vth为4V的抗扰性)
 
·+/- 20 Vmax的栅极稳健性
 
·简化并更小的装配结构
 
最近,EEWorld刊登了一篇题为“Pushing the Boundaries of High Voltage GaN Power Conversion”文章,将Transphorm公司的TP65H015G5WS与采用标准TO-247-3封装、导通电阻类似的高端SiC MOSFET进行了比较。这两款器件在半桥同步升压转换器中均以70kHz的频率运行,最高功率为12 kW,结果是Transphorm的GaN器件损耗降低了至少25%。
 
目前,Transphorm已开始供应SuperGaN Gen V FET的样品。这是一款电阻15mΩ、电压 650V的器件。当下流行的单芯片e-mode GaN技术(因为其栅极灵敏度的限制)还未推出类似器件。该解决方案最低电阻(R)与采用分立器件封装形式的标准SiC MOSFET相当,能够根据目标应用的需求,驱动10 kW以上的功率。目标应用包括EV的OBC和动力系统逆变器、机架式数据中心服务器的电源、工业应用不间断电源、以及光伏可再生能源的逆变器。
 
TP65H015G5WS也可用于裸片级封装模块的解决方案中,通过进一步的并联实现更高的功率级。Transphorm预计其Gen V FET器件将在2021年年中获得JEDEC认证,随后预期也将获得AEC-Q101认证。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