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大光电CTO杨敏:新型“液态MO源”助力中国第三代半导体

日期:2020-12-09 来源:第三代半导体产业网阅读:464
核心提示:由江苏南大光电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中微半导体设备(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南砂晶圆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的“衬底、外延及生长装备”分会上,江苏南大光电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杨敏带来了“新型‘液态MO源’助力中国第三代半导体”的主题报告。结合第三代半导体的现状,分享了“液态源”与新材料研发的最新成果。
近日,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与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ASA)主办,南方科技大学微电子学院与北京麦肯桥新材料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 2020)暨2020国际第三代半导体论坛(IFWS 2020)在深圳会展中心召开。
杨敏--江苏南大光电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副总裁)-2
期间,由江苏南大光电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中微半导体设备(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南砂晶圆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的“衬底、外延及生长装备”分会上,江苏南大光电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CTO、副总裁)杨敏带来了“新型‘液态MO源’助力中国第三代半导体”的主题报告。结合第三代半导体的现状,分享了“液态源”与新材料研发的最新成果。
 
以氮化镓、碳化硅等宽禁带半导体化合物为代表,支撑战略性信息产业发展,重塑国家半导体产业格局。2019年中国第三代半导体整体产值超过1000亿美元。半导体照明占99%;功率电子和微波射频总体只占1%。预计2025年半导体照明会增加50%以上,射频和功率器件将成几何级数增加,达到千亿人民币市场。
 杨敏--江苏南大光电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副总裁)-4
第三代半导体深刻影响国家安全形势和世界格局,比如异质结构HEMT 制作功率器件和模块,形成导弹防御系;第三代半导体对国家的产业升级、节能减排、国防安全具有战略意义;是在集成电路之外的高技术竞争的关键领域之一,我国国家计划的重点方向之一,也是美国等西方国家对我国禁运的主要领域之一。
 
产业发展对材料端产生新需求,其中,“液态源”是具有稳定蒸汽压、高效、低毒、安全、易操作的液体MO源。



结合LED行业痛点,报告分享了南大光电液态镁、液态铟、液态镁源、液态铟源、电子级三甲基铝、液态膦源等的最新进展。


 
杨敏博士1988年在南京大学化学系学习,于1992年7月获得本科学士学位。1992年8月至1994年7月在南京化工厂做工程师。1994年9月至1997年7月获得南京大学化学系硕士学位。1997年7月至1999年9月在北京宝洁技术有限公司任高级研究助理。1999年10月至2002年8月在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应用科学系获得博士学位。
 
2002年9月至2006年8月在牛津大学化学系做博士后研究员,2006年9月至2007年10月在剑桥大学化学系做博士后研究员。2007年10月至2018年8月任职于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CL)终身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同期2014年1月2018年8月任牛津大学化学系访问科学家。
 
杨敏博士是英国皇家化学会、美国化学会会员,英国高等教育协会会员,皇家化学协会核心刊物评审员。2018年9月加入江苏南大光电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任公司高管首席技术官(CTO副总裁)。2019年入选江苏省“双创人才”计划,苏州市“姑苏领军人才”计划和“金鸡湖人才”计划,2020年入选苏州工业园区“园区领军人才”计划,2020年被聘为北京大学客座教授及苏州市领军人才联合会副会长。 
(内容根据现场资料整理,如有出入敬请谅解)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