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LCHINA2020】新时代照明需求之光健康专场深圳举行

日期:2020-11-26 来源:第三代半导体产业网阅读:424
核心提示:韩国科学技术院 (KAIST)工业设计系副教授Hyeon-Jeong SUK,浙江大学教授牟同升,复旦大学教授林燕丹,中科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研究员董建飞,复旦大学教授戴奇,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视觉健康与安全防护实验室主任、研究员蔡建奇,复旦大学翁梓馨等来自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精英代表将带来精彩报告,分享前沿研究成果。
11月23-25日,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论坛(SSLCHINA 2020)暨2020国际第三代半导体论坛(IFWS 2020)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本届论坛由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CASA)主办。南方科技大学微电子学院与北京麦肯桥新材料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罗明--浙江大学教授 (7)
25日下午,光健康与光品质分会之光品质专场如期举行,本届分会由有研稀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苏博睿光电有限公司共同协办。浙江大学教授罗明共同主持了本场分会。
 
分会期间,韩国科学技术院 (KAIST)工业设计系副教授Hyeon-Jeong SUK,浙江大学教授牟同升,复旦大学教授林燕丹,中科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研究员董建飞,复旦大学教授戴奇,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视觉健康与安全防护实验室主任、研究员蔡建奇,复旦大学翁梓馨等来自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精英代表将带来精彩报告,分享前沿研究成果。
 
韩国科学技术院 (KAIST)工业设计系副教授Hyeon-Jeong SUK带来了视频报告,分享了家用电器光接口指南框架。
牟同升--浙江大学教授 (7)
浙江大学教授牟同升现场分享了“可穿戴式LED光疗产品的标准化-光线健康与安全之间的平衡”研究报告。
 
 林燕丹--复旦大学教授 (6)
复旦大学教授林燕丹带来了“光健康模型建立的框架和实验验证”的主题报告,详细分享建立的步骤与数据。
 
中科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研究员董建飞带来了“光与细胞相互作用实验的数据获取与挖掘”的主题报告,PBMT要求准确地指定和传递轻剂量。实现高精度LED光剂量的测量和控制是必不可少的。光细胞相互作用实验很困难,但测量发生的情况更具挑战性。从稀缺而昂贵的数据中挖掘有用的信息对优化光剂量很重要。
 复旦大学教授戴奇
复旦大学教授戴奇分享了ipRGC感光机制对明视觉空间视亮度的贡献,报告显示,不同的SPD在提供相同光照度下的亮度会有非常不同的作用,基于ipRGC的黑色素性照明对空间亮度感知有积极贡献,高CCT的色度对空间亮度有负面影响感知。
蔡建奇1
 
会上,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视觉健康与安全防护实验室主任、研究员蔡建奇带来了人眼视觉系统的光生物机理研究与探讨。浙江大学教授牟同升分享了可穿戴式LED光疗产品的标准化-光线健康与安全之间的平衡。
翁梓馨3
复旦大学翁梓馨分享了密闭空间里光环境对作业绩效和视知觉的影响研究,报告显示,较高的CCT改善认知控制,较高的照度促进持续的注意力。对于封闭式工作空间,建议的照明条件是CCT为6500 K或10000 K,照度为500 lx。
 
(内容根据现场资料整理,如有出入敬请谅解)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