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数据中国大陆硅晶圆进口数据统计(2020-09)

日期:2020-10-27 来源:半导体综研阅读:599
核心提示:硅晶圆是半导体制造过程中最重要也是金额占比最高的材料,而我国目前对进口的硅晶圆,尤其是12吋高端产品依赖很高,进口量直接反
硅晶圆是半导体制造过程中最重要也是金额占比最高的材料,而我国目前对进口的硅晶圆,尤其是12吋高端产品依赖很高,进口量直接反映了大陆的半导体产能变化。
 
所以,我会追踪中国海关的硅晶圆月度数据,并加以整理,供广大朋友参考
 
由下图可见,我国进口的硅晶圆金额在最近几年一直呈现明显的增长趋势,反映了我国大陆半导体产能的蓬勃发展。而进口硅晶圆的总金额中以8吋和12吋晶圆为主。这说明我国在高端硅晶圆领域对于进口产品的依赖偏重。
从下表中可知,在8吋12吋领域,我国大陆对于日本的依赖最大
为方便大家了解,我把不同硅晶圆的来源地分布数据图也贴出来,供大家参考: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