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码半导体,比亚迪4000万入股芯片制造商华大北斗

日期:2020-10-21 来源:极客网阅读:353
核心提示:《科创板日报》记者获悉,芯片制造商深圳华大北斗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华大北斗)日前进行了增资,其注册资本从5.65亿元增至5.89亿
《科创板日报》记者获悉,芯片制造商深圳华大北斗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华大北斗”)日前进行了增资,其注册资本从5.65亿元增至5.89亿元,引入比亚迪、共青城北斗首航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5名股东。
 
资料显示,成立于2016年的华大北斗出身不凡,其前身是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CEC)旗下华大电子导航事业部,由上汽集团、北汽集团、波导股份、劲嘉股份等企业共同投资成立。目前鼎晖投资、深圳资本、格力创投等知名机构亦在其股东名列。
 
本次增资中,比亚迪认缴华大北斗出资额4078.974万元,从而持有其6.93%股权,成为其第三大股东。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投资之前,比亚迪自身在半导体领域布局已久。
 
据《科创板日报》记者了解,比亚迪早在2004年10月即成立了半导体事业部,一直致力于集成电路及汽车功率器件的开发。自2005年比亚迪即开始布局IGBT。截至目前已成为国内最大的车规级IGBT厂商,其国内汽车领域市场占比达20%以上。
 
今年4月14日,比亚迪半导体正式完成内部重组,并公告拟以增资扩股等方式引入战略投资者,多元化股东结构,并将充分利用资本市场融资平台,积极寻求于适当时机独立上市。
 
截至6月15日,比亚迪半导体完成了A+轮融资,引入韩国SK集团、小米集团、联想集团、中信产业基金、中芯聚源、上汽产投、北汽产投、深圳华强在内的30名战略投资者。
 
自有独立半导体业务又入局华大北斗,比亚迪看上了后者什么?
 
《科创板日报》记者联系了比亚迪希望进一步了解此次投资华大北斗的背景和考虑,公司方面回复称,“暂无更多信息透露,请关注后续相关公告。”
 
根据官网资料,华大北斗专注从事导航定位芯片、算法及产品,主要业务包括面向民用消费类电子市场和国家命脉行业、汽车领域、物联网领域等专用终端市场,提供芯片及应用解决方案。公司曾在2019年11月完成了A轮数亿元战略融资,主要用于研发全新一代自主可控的北斗导航定位芯片。
 
公开信息还显示,华大北斗是中国大陆地区唯一一家连续两年入选了ABI Research研究报告中国际排名TOP10的专业导航定位芯片厂商。此外,该公司还研发量产了全球第一款应用新一代北斗三号信号体制的多系统多频高精度SoC芯片,也成功地把该芯片量产至国产智能手机当中。2019年与华为海思一起上榜欧洲全球导航卫星系统局(GSA)2019年度市场报告消费类市场核心器件制造商名录。
 
”履历”如此耀眼,难怪造“芯“的比亚迪半导体斥资入股。未来华大北斗是否还会与比亚迪半导体进一步”挂钩“,仍待后续关注。
打赏
联系客服 投诉反馈  顶部